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药集团又一批药品将于27日发送湖北

2020-01-26 23: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在位于河北石家庄高新区的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盐酸阿比多尔片生产线上正在全力生产,检验室内的工作人员正对新生产药品进行加急检验。

河北石药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加班生产,为一线输送药品及紧急物资。

据介绍,盐酸阿比多尔片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商品名为琦效®,对SARS-CoV的半数抑制浓度IC50为 7.14µg/mL,对MERS-CoV的治疗指数是2.19,且为SARS和MERS冠状病毒治疗和预防专利药物。这款药物是石药集团的医学、研发部门结合临床专家开展了多方面研究,经综合评估,最终确定其对冠状病毒有抑制活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石药集团于1月中旬以来连续加班生产,为一线输送药品及紧急物资。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武汉捐赠了5万盒盐酸阿比多尔片及清热解毒、银黄软胶囊、果维康和医用口罩等总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和物资。

“现在正值春节,人力、运力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们正在千方百计增加生产。由于物流不便,我们就自行组织专车配送。车间员工及生产区主要管理人员过年期间不放假,随时在线待命。”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副总裁、欧意药业总经理李宏民介绍。

另悉,石药集团对疫情的应对实施了紧锣密鼓的筹备,生产、物流、采购等部门均加强了工作节奏,全力生产并延长物流工作时间。该集团生产的又一批盐酸阿比多尔片药品将于27日运往湖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