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致敬春节坚守者!

2020-01-27 09:23: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除夕夜坚守岗位的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的民警、辅警。

大年初一,零时23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鼠年宝宝降生,忙碌的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零时23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鼠年宝宝降生,忙碌的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1点15分,24小时便利店内的工作人员史先生和同事。

大年初一,2点01分,等待接单的代驾司机仇先生。

大年初一,3点20分,正在开车的出租车司机高先生。

大年初一,4点01分,辛勤的环卫工人们。

大年初一,5点42分,上早班的1路公交司机李先生。

春节,在每一名中国人心中都是最为重要的,不论是在外求学的学子,还是初入职场的新人,亦或是成家立业的中年人,每每到这个时候都会背起行囊、提上年货踏上归途,只为一家人能围在一起吃上一顿年夜饭。

没有人不想回家过年,但却有这么一群人不能回家过年,缺席每个陪伴家人的重要假期。他们可能是守护重症病人的白衣天使,可能是守护祖国边疆的军人,可能是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的人民警察,也可能是环卫工人、铁路职工、出租司机、外卖小哥……在他们心中,幸福远远大过辛苦,为了沉甸甸的工作职责,这一切都是“人间值得”。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坚守者!在我们看不到的一角一隅,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换来了我们每一天的岁月静好和每一个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除夕夜。

感谢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每个家庭的美满生活,今年年夜饭一家人欢聚之时,请为这些坚守者举杯,致敬春节坚守者。

2020年,我们共同祝愿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赴新征程!(首席记者李青摄影报道)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