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两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0-02-03 06:25: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命名全国976个社区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石家庄市的高新区长江街道如园社区、正定县塔元庄村社区榜上有名。

如何才能成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呢?据介绍,它必须具备这样的基本条件:近3年内没有发生因灾造成的责任事故;有社区灾害风险地图和脆弱人群清单;有符合社区特点的社区应急预案;有经常性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有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和应急疏散路线图;有应急物资储备点并储备一定物资;有防灾减灾救灾志愿者队伍;有预警信息发布渠道;主要建(构)筑物达到当地抗震设防要求。

据了解,2019年以来,石家庄市积极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