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喷洒消杀药物 石家庄各县(市、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0-02-03 06:26: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持续对辖区内的道路等公共区域、村庄、商超、校园、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消杀、大清洁,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正定,无论是在城区的大道上,还是在乡村的巷子里,无论是商超、车站等公共场所,还是农家小院等个人住处,大到楼体,小到角落,处处都能看到消杀人员的身影。无人机、喷药机、洒水车、三轮车、雾炮车统统上阵,循环消杀。正定每天出动14辆干式清扫车、25辆多功能清扫车、22辆微型清扫车、19辆小型冲洗车、5辆雾炮车对主次干道、便道、广场进行精细化清扫,加大保洁力度,定时全城消杀作业。同时,对城区街道果皮箱、环卫作业车辆、城区各垃圾收集点、小区内垃圾分类点、垃圾桶等设施进行消毒杀菌;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及设施集中消杀力度,达到日均六至八次,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有力切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

在藁城区廉州镇,记者看到,镇里从植保协会租来的无人机正在空中飞行喷洒药物,“我们这是轮着喷洒,用无人机喷洒一次能维持近一周,然后一周之后再大面积的喷洒一次。”廉州镇镇长王国刚告诉记者。除了用无人机喷洒药物之外,每个村里还配备了2台之前用来降尘的雾炮车,用来喷洒村子的各个街道。不仅如此,村子里还给每家每户免费发放84消毒液,让村民们自行在家进行消毒杀毒。

除此之外,该区全面落实公厕、转运站、停车场、垃圾桶、果皮箱、环卫工人休息室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每天出动6台消毒车辆,使用84消毒液、乙醇消毒液和消毒片对城区34座公厕,24座垃圾转运站,街道垃圾箱点、果皮箱进行4次全面无死角喷洒消杀,防止病菌病毒的传播,建立消杀日报告制度,做好台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赵县在全县281个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全面开展预防消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邀请具有丰富公共区域卫生预防和应急救援等工作经验的赵县蚂蚁应急救援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共同抗击疫情,协助对县内公共场所、重点场所、车站、机关、学校、托幼机构、宾馆、饭店、大型商超、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作业。

赞皇县下发了《赞皇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告》,开展集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家庭集中开展大扫除,对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大型超市、老旧居民区、垃圾存放点每日喷洒消毒药水进行消毒。全县212个行政村开展了集中消毒活动,特别是对武汉返乡人员每户单独发放了消毒用品,进行了消毒。

根据省、市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矿区持续做好全区养殖场户的大清理大清洗大消毒工作;连续督导10余次全区养殖场户做好“密罐式”管理,严格落实“八要八禁止”措施,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截至目前,共计消毒养殖场户74户,消毒面积10万余平方米,使用消毒药品500余斤。同时,矿区对30个农村社区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的整治清理,全村域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死角死面不留卫生盲区;建立日督导日报告工作制度,重点管控垃圾点位和卫生死角,加强保洁频次;紧抓督导不放松。(记者杜倩倩、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