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02-03 06:24: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战时机制 严明工作纪律 以新面貌新姿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邓沛然参加

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战时机制,完善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以新面貌新姿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全市机关上班和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各项充分准备,立足于打大仗、打硬仗,完善工作预案,强化战时机制,高度集中统一,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有力有序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邢国辉提出了八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机关人员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检疫检查,登记建档、每日报告,必须戴口罩上班,严防疫情传播。加强会务管理,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和规模,做到少开会、开短会,提高会议效果。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大扫除、大清扫,抓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提高石家庄市卫生清洁水平。二要保障防控所需和市场供应。做好防控物资保障,进一步摸清医疗物资储备底数,加强采购、储备、调配、发放等管理工作。做好生活物资供应,特别是统筹做好米面、粮油、蔬菜、肉食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大货源组织和调配力度,畅通运输通道,确保品类多样、物价稳定。加强市场监管,紧盯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三要督促防护物资企业扩大生产。积极动员涉医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大市场供应,确保质量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作贡献。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复工中原材料、人员、运输等要素保障。四要持续强化交通检疫防控。严格落实“四查两必查”要求,持续强化“三道防线”管控,做好公路、铁路、机场体温筛查,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强化城市公共交通管控,对所有营运车辆必须落实通风、消毒、测温等措施,保障市民基本出行需要。五要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分类施策,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确保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治疗。六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击散布谣言、造谣生事、恶意炒作等行为。大力宣传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七要强化纪律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军令”“战令”,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肃组织纪律,树立全局观念,发扬奉献精神,特别是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必须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严禁消极应对、贻误战机,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严禁擅离职守,严禁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严禁擅自发布、泄露信息;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减少人员聚集。严肃战时纪律,强化时间观念,保持高度戒备,闻令而动、听令即行,坚决果断、雷厉风行,高效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不力的,予以追责问责。严肃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如实请示报告、提出建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八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听取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及下步打算。

市领导李雪荣、王韶华、孟祥红、蒋文红、黄三平、高玉柱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