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地铁加强清洁消毒保安全

2020-02-04 06:27: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石家庄地铁将调整运营时间及行车间隔,加强车站清洁、消毒,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乘车。

2月2日,在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液、清理垃圾桶。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检设备每2小时消毒一次,站内电扶梯扶手、闸机、自动售票机、车厢等每天至少消毒2次,保持车站及车厢内的卫生整洁,同时加大各车站的新风引入,保持良好通风。

据介绍,石家庄地铁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运营调整。目前,石家庄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为6时30分至22时,行车间隔为20分钟,期间将密切关注客流,视情况加开车次。1号线二期车站(西庄站—福泽站)临时关闭。

同时,石家庄地铁将继续严格进行乘客体温检测。地铁全线各车站安检口均设置了体温检测仪、留置观察处,逢进必检,逢人必测,若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乘客,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逐级上报属地相关部门。每座车站还设置有不少于5个“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使用后废弃的口罩、手套放入专用垃圾桶,禁止随意丢弃。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地铁将实时监控车站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客流组织。特别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