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新区疫情防控新措施严防二次污染

2020-02-05 06:28: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一大早,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正定新区鱼水苑社区门前的醒目位置处,摆放了一个贴有“废弃口罩请正确丢弃”字样的红色垃圾桶,社区一些居民主动将使用后的口罩折叠或撕破后投入其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使用量激增。使用后的口罩能否得到妥善、规范的处理,不仅关乎市民个人健康,更关系到整体公共卫生安全。为方便群众正确处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近日,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正定新区各主要街道、小区门口、垃圾分类点等重点区域增设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当日上午,在正定国际商务中心附近的专用收集桶前,记者看到,一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环卫工人首先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外部进行消毒,随即收起桶内的黑色垃圾袋,将装有废弃口罩的垃圾袋统一装上收运车辆,再用装有消毒水的喷壶对桶身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换上新的垃圾袋。

据悉,为做好废弃口罩收集、运输管理,该县城管执法局细化标准流程,明确消毒杀菌方法,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进行细致的消杀后,再安排专门的收集转运车辆进行清运,运输过程实行全封闭,统一运送到有处理条件的医院,作为医疗废弃物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做到日产日清。

为引导市民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收集桶内,该局还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告知废弃口罩随意丢弃的危害,鼓励他们统一收集废弃口罩后集中投入到专用的收集桶内。(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