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邮政推出“零跑腿”办理政务事项服务

2020-02-07 15:17: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近日,石家庄市邮政分公司推出“政务事项‘不出门’邮政为您‘寄到家’”服务,全力保障寄递渠道畅通,方便群众办事。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邮政分公司各单位投递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线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邮件收寄和送达。借助政务服务中心先进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办事人员和有关单位提供申请材料、批文、证照等寄递服务,保障政务邮件的安全高效邮递,让企业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广大市民如需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车驾管、税务发票申领、社保卡、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等政务服务,为避免前往服务大厅办理,可以选择“线上办理,邮政送达”的形式,通过网络进行线上申请,受理人员后台审批后,市邮政驻点人员会及时处理并送证上门,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办理政务事项“零跑腿”,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该服务已全面入驻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与省政务大厅。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坚决做到“邮政+政务服务”标准不变、服务不停、时效不降,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安全防护,全力做好办事材料、办事结果的收派,切实做到邮政“动起来”,群众“零跑腿”。(记者王宠 通讯员赵红超、穆晗宁)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