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灵寿:702面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0-02-08 11:5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学彦)34项职责任务分解到7类基层党组织,24项任务细化给9个系统的党员、积极分子。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坚持党建引领,对全县702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分类指导,细化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灵寿县北洼乡青年人才服务中心为各村青年人才送去党员先锋岗袖标。

“我们牛城乡有‘党员应急小分队’,让我们先上!”“我们灵寿镇党委和县公安局城关分局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有事在一线找党员、找干警!”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河北灵寿找准发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全县702个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任务细化为34小项,从党员干部包片制度到落实封闭管理制度,甚至包括加强学校师生的跟踪管理,都进行分解细化。通过组建“党员应急小分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引导各类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凝聚人心、组织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为灵寿县谭庄乡山门口村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小分队。

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怎么体现,具体应该怎么做?灵寿县将广大党员分成乡镇机关党员、农村党员、县直单位党员等9个系统,并具体细化了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带头教育引导等24个小项的职责任务,各司其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有了职责分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塔上镇各村党员主动请缨、提供应急保障车18辆,成立“党员应急车辆保障车队”;青同镇组织党员、青年人才,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10名有志青年在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西伍河村全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5万多元支援武汉,村干部还牵头组织筹措疫情防控物资,无偿发给村民,指导做好个人防护。

如今,702面党旗插在了灵寿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8251名党员、1617名农村青年人才、43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北灵寿共成立了332支党员应急小分队,设立了639个党员先锋岗,全面开展宣传引导、站岗执勤、排查登记等相关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农村青年人才、入党积极分子无偿提供应急车辆430辆、捐款44.45万元;捐赠价值19.56万元的口罩12690个、消毒液1475件、防护药品137箱、帐篷76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