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战“疫”时刻!河北石家庄铁道大学后勤中心为教职工代购蔬菜很暖心

2020-02-11 13:1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后勤所有工作人员,今天我拿到了一大包蔬菜,出乎意料的新鲜!非常时期能吃到这样的菜,非常知足,也非常感谢您们的付出,你们多保重!”“雪中送炭,这么短的时间还考虑这么周详,我们学校后勤很硬核”“面对病毒的威胁和个人的渺小,感受组织的力量和人性的温暖”……连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为学校教职工代购蔬菜在学校各微信群中收到广泛称赞:战“疫”时刻,后勤人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这是爱心菜、情意菜!

临危受命 用心用情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铁道大学家属区实施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为了既能减少学校教职工外出,又能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动承担了为教职工统一代购蔬菜、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任务。由后勤中心主任李锁全、副主任吴景龙、餐饮服务部主任李胜旺、书记郭永战组成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代购工作服务方案。对信息发布、预约订单、整合下单、货品配送、安全检查、验收分发、结账支付等各个环节作出细致筹划,提前购置了蔬菜分装袋、打码机、电子秤等物资设备。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工作小组每天从食堂采购平台选定10种蔬菜,按每袋均为1.5千克提供选购菜单,米面油按需订购,组建了代购微信群每日发布,教职工每天将代购菜单通过依据学校现代教育中心开发的蔬菜代购预约系统预约下单,每天晚上19:00至次日上午07:00进行预约,由餐饮服务部工作人员汇总各类蔬菜数量,通过食堂订购网络平台集中采购下单;电商平台集中送货,由工作人员进行接收、检验、分装,并配送到指定领取地点;教职工上午9:30-10:30到指定地点领取个人购买的蔬菜。对领取场所和配送车辆定期消毒,所有工作人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每日检测体温,全程佩戴手套、口罩,确保食品配送分发领取卫生安全。

“小事”做好 好事做实

工作小组每天在微信群实时发布代购活动信息,要求每个家庭限1人到指定地点领取,必须佩戴口罩,如需排队,人员间隔1米,保证了在菜单发布、订菜预约、取菜通知全过程线上通知和操作,线下分发、取菜人员零接触、零交流、无聚集。据后勤中心李锁全主任介绍,截至到目前,后勤中心已为教职工代购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700余人次,学校蔬菜代购群已经从最初的100多人增加到600多人,超出了微信群500人的限制,已经组建第二个代购群。此项工作还在不断完善优化中,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会将这项服务继续更好的开展下去。

虽然绝大多数教职工都能通过代购微信群下单购买,但是也有个别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家属区13号楼有两户特殊的老人家庭,一户是老两口,一户是家里仅有1位80多岁的老太太,两户老人都不会用微信,子女们都在外地工作。后勤中心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和两户老人互留了电话,通过电话了解老人的购买需求,帮助他们下单购买,并安排餐饮服务部毛彦民同志专门送到他们家里。这一举动令两户老人和子女都非常感动。“邻里相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只是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餐饮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说。

战“疫”时刻 勇于担当

“后勤中心餐饮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永战一班人不辞辛劳,坚持每天调研市场,公示菜价,餐饮服务部主任李胜旺主动垫资购菜款3000元,每天开私家车往东家属院给教职工送菜,发放。餐饮服务部退休老党员史庆生同志主动要求参加这项任务,每天和大家一起工作。王喜也垫资几千块钱,并负责下单数据,任务非常烦琐。侯晋国从新校区值班结束,没休息就参加了战斗。贺建平,毛彦民,付广军各负其责,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我们的团队是铁道兵精神,打不垮,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后勤中心吴景龙副主任深有感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位退休老同志这样评价说: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你们现在所做的工作,涉及到学校千家万户,非常时期,任务艰巨,而又繁琐,特别是面对年逾古稀的老人,你们所做的绝不仅仅是代买分发的问题,很可能遇到先前想也想不到的问题,但你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大爱精神做支撑,实事求是,忘我奉献,把涉及到职工生活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得细致入微,扎扎实实,实为不易!应该受到最高褒奖和最大点赞!谢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

后勤中心餐饮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永战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理解,有学校和大家的支持,我们不怕困难和麻烦,会坚持不懈的为大家服务。疫情就是战场我们都是当过兵的人,又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经得起考验,疫情期间,能为大家服务,也是体现我们自己的的人生价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