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建筑工地开复工 坚持“六不”原则

2020-02-11 16: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李红强)严把复工审核,主管住建部门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步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核查,核查合格方可开工。坚持建筑工地开(复)工“六不”原则。石家庄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王玉成介绍,全市共有668个建筑工地,截至2月10日15时40分,市区范围内仅有一家建筑工地申请复工。

“疫情发生以后,针对工地疫情管控,市住建局提出了18字工作举措:‘迟复工、不返石、严标准、宿减半、不聚餐、日报告’,即所有工地推后复工时间,劝阻湖北籍人员暂不返石,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每间宿舍居住人员至少减半,不在食堂集中就餐,每日报告工地情况,加强疫情防控等制度。”王玉成说。

2月7日,石防领办印发了《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指南》,要求严把复工审核,主管住建部门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步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核查,核查合格方可开工。坚持建筑工地开(复)工“六不”原则:即工地未建立联控联防机构不得复工;工地未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不得复工;工地未配置专职疫情防控人员不得复工;工地进场人员排查不彻底不得复工;工地未储备好体温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不得复工;工地未进行全面消杀不得复工。

根据石家庄市住建局建筑工地防疫管理措施,复工后建筑工地实施严格管控,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施工现场设立符合疫控部门要求的应急隔离区域,并作出明显标志。一旦经医疗机构确认为疑似病例或确诊后,施工现场要立即停工并封锁场地。

据王玉成介绍,截至2月10日15时40分,市区范围内仅有一家建筑工地申请复工,另有两三家工地有复工意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