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督查办勇赴一线筑牢战“疫”防控网

2020-02-12 05:58: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组建18个专项督查组,围绕重点人员排查处置情况等10多个方面开展督导,深入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筑牢“防控网”,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传递给全市人民。

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办迅速集结力量、自带干粮、自备车辆,于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对全市客流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铁站等60余个重点部位(区域)明察暗访,针对发现的53起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春节期间,督查办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集体返回工作岗位,先后围绕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人员排查处置情况、老旧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重点企事业单位正常开工开业情况等10多个方面开展系列专项督导检查,把疫情防控压力传导到各级党委政府。专项督查中,督查办共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300余处(次),走访居民群众900余名,深入医学观察定点医疗机构25个,电话核查重点人员防控情况260余次,检查老旧小区300余个、重点交通枢纽26个,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47家、物流企业51家、燃气企业54家、运输公司19家、加油(加气)站74家及重点工程项目45个。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将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惧危险,深入社区、农村、商场、超市、药店、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同时,把督查干部投身防控一线的表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锻炼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助推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记者李彦水 通讯员双晓亮)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