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妇幼保健站守护妇幼健康 筑牢防控关卡

2020-02-12 16:38: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节,一场空前的防控疫情阻击战揪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面对看不见的敌人,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幼保健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立即加入到全区“战疫情、防扩散”的紧张行动中。全员取消休假,从组织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信息报送、应急值守、母婴保健、健康宣教等多个方面强化措施,为桥西居民牢牢构筑起坚实的健康屏障。 

●守土尽责 向险而行

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幼保健站全员兵分两路,一队由区妇幼站站长张鑫同志带队指挥,把防控关口前移,到火车站、地铁站轮值,利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抓住关键点位,严防严控,做好对来石家庄人员的体温监测及发热病人的接转;另一队在单位值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所有人员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厚积薄发 履职尽责

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幼保健站积极响应,组织到位,利用网络、微信群等资源及时发送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防控知识,全员跟进学习国家卫健委新措施、新技术、新方案,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地铁站轮值过程中,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幼站医护人员发现烈士陵园地铁站的红外线测温仪误差太大,立即上报并帮助解决,真正实现了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 严保妇幼健康

为保障全区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幼站正常开诊后,派专人定时定点对全站无死角进行消杀,做好全站疫情防控。为减少人员聚集,在进站电梯口设立了预检分诊点,按规范要求,针对所有服务对象及陪同家属启动体温检测及分诊,询问1月份以来的接触史和来往史,并要求佩戴口罩。同时,利用“孕健康医院管理平台”对需要进行孕前、孕期、产后体检的孕产妇进行网上预约服务,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避免患者二次聚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家庄市桥西区妇幼保健站全体职工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投身防控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