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赵县南正村全民动员筑起战“疫”最强堡垒

2020-02-12 16: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赵县赵州镇南正村志愿者对进村人员进行测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只有“分内事”。在河北省赵县赵州镇南正村,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村党支部指挥在前、党员冲锋在前,群策群力、全民动员,筑起战“疫”最强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该村立即行动,组织23名党员群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村内疫情防控、排查摸底、路口测温、服务群众等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克服了防护物资匮乏、人员紧张等困难,及时封堵了村落进出口,只保留一个绿色通道并设立测温点。参战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举措,不畏严寒24小时把守村落出入口,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进村。看到志愿者们在严寒中坚守执勤,部分村民自发开出私家车供志愿者们御寒。

农村生活垃圾是藏污纳垢、传播各种病毒的污染源。该村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巡查辖区内生活垃圾,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消毒,并设置废弃口罩集中收纳箱,集中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同时广大村民也踊跃捐献防疫物品,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