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长安区疫情防控 “五证齐全”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0-02-12 16: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浩城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给垃圾桶进行消毒

保障维修“证”

持证人:物业管理人员

每天,物业的工作人员都会背着喷雾机,逐层对楼道、连廊开展消杀作业,并集中收走垃圾。同时也对临时防疫工作站及楼栋周围进行消毒杀菌,确保不留一处死角。防疫工作站内还准备了护目镜、口罩、体温计等防控物品,以备居民不时之需。同时,还制定了水、电、暖、气应急预案,如在隔离期间发生故障,可随时进行抢修作业。“红色物业”坚持党建领导,整合服务资源,在实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医疗救助“证”

持证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为了避免居民产生恐慌心理,服务站除了每天为居民检测体温外,还安排了专职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利用微信群为困难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并号召居民们理性对待封闭管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安心等待封闭解除。

突发处置“证”

持证人:派出所民警及城管中队

除了有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负责居民们日常生活保障,有医疗队伍负责消毒和提供心理咨询外,还有民警和城管中队负责小区秩序,保障居民安全。同时,城管中队还肩负起运送物资的工作。

一张《居民告知书》,告诉大家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一张《健康明白纸》,告诉大家要对自己负责,一张《居家消毒明白纸》,告诉大家还要对家人负责,一张《居家隔离承诺书》,则是希望大家学会对别人负责。“您说话,我代办”封楼期间,街道、社区、派出所、卫生服务中心、物业以及居民拧成一股绳,抗“疫”不孤单,守望人心暖。连续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街道党工委书记说:“在疫情面前,封楼不是让楼变成一座孤岛,而是我们要让这个楼更有温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