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人社局“六项措施”支持复产复工就业

2020-02-13 06:00: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石家庄市人社局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政策支持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确保重点企业用工,协助跨区域定向招聘。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重大工程,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搞好对接,优先发布用工信息,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协调实习生等,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市人社局符合条件的可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市人社局着力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有创业意愿的同等享受当地创业扶持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确有困难的可按规定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将停工期、恢复期组织的职业培训纳入补贴范围。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暂停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具备条件的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和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理论知识线上培训。各级就业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现行的政策依据对符合文件规定的申请采取网上审核等不见面的审核方式批准开班,并进行全过程监管。符合职业技能提升专账列支范围的,从技能提升专项资金中列支。

创业担保贷款可适当展期,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市人社局进一步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对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

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不见面服务。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络发布岗位供求信息,采取电子邮件、传真、视频等形式开展远程笔试面试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非现场服务。并且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引导存档人员通过网上办、邮寄办、咨询办等方式,减少出行办事。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分时段分流办事群众,尽可能减少群众办理等候时间。(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