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这一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选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2020-02-13 06:01: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获悉,经推荐申报、资料审核、专业审查、实地考察等环节,石家庄市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度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每年申报一次,是河北省文化产业界含金量较高的荣誉称号之一,旨在持续打造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效益好、引领作用强的文化产业项目。

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河道9号,由河北途尚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运营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以组织策划、创意服务策划、园区运营为主的独立法人企业。记者了解得知,自2015年底该公司成立以来,公司以自有资金一期投资一千余万元,与石家庄首家登陆A股的民营上市企业——博深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强强联手,将博深工具原老厂区的工业历史振兴地与河北途尚现代文化创意的投资、运营新视野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河北省会独具特色而专业化运营的文化产业园区——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

据介绍,该园区总占地面积23300㎡、总建筑面积18000㎡,是一个以文化为核心,文化、科技、娱乐、体育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生态型综合性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包括非遗文化体验中心、中华礼乐大厅、文体弹力实验室、文艺众创空间等。总投资2000万元,已经完成投资1750万元,项目大部分已经完工,剩余正在建设中。

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曾先后荣获首批“石家庄市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2019年度“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优秀创业平台”等荣誉。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陈怀奎介绍,产业园始终立足于省会、面向全国,通过对老旧厂房工业遗产的保护与改造再利用,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文化活动、艺术品展示、文化艺术交流及创意服务产业集聚的产业园区,力求充分体现城市文化的创新活力和新时代城市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据了解,在空间运营上,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也始终致力于有机结合文化创意产业与厂房工业设计元素,糅合时尚文化与历史积淀,使得一些老建筑焕发出新时代的独特气息,成为人们竞相打卡的网红园区。而在相关资源的整合上,该园区也特别注重从帮助文创企业进行创意孵化、提供金融支持服务、参与文创企业的发展等角度,注重园区服务层次的提升,并努力实现从园区物管者到园区运营者的转变,成为创新型园区的“服务集成商”。“我们要力争把园区真正打造成为文化产业对接、文创企业孵化、文创资源共享的综合型平台。”陈怀奎说。(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