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群众丧事简办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3 12:1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夏林林) “吾母于昨天去世,深感悲痛,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殊时期,响应政府号召,故一切从简,不搭灵棚、不收礼金、不办宴席,敬请理解。特此讣告。”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红旗社区的常姓老人因病离世,享年92岁。她的子女把这篇讣告用手机逐一发送给亲朋好友并张贴到了门口,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两委”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专职干部赶到事主家中,对事主及其亲属耐心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提出“不待客、不聚餐、不杀生、不设宴、不放炮,拒绝亲戚朋友吊唁等,丧事简办”的建议。经过耐心地讲解和引导,最终各项提议都得到了事主一家人的认同和支持。

“母亲92岁高龄,却不能热热闹闹地把她送走,这对做子女的来说是一种遗憾。”事主坦言说,“但是,如果亲戚朋友因为来悼念而承担被感染的风险,甚至可能感染病毒,那我会后悔一辈子。我们不能死守老传统、老习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想亲戚朋友们也都能理解。”

自疫情发生以来,红旗社区“两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严控人情关,对婚丧嫁娶、聚会宴会、串门、聊天、打麻将、打扑克等群体性活动进行摸排、劝导,引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干部监督迅速落实,党员带头坚决执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