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运用科技手段保障燃气供应

2020-02-14 15: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采用无人机进行巡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毅)面对疫情,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分公司”)制定一系列疫情防控及天然气保供措施,科学组织,科学调度,科学运行,科学服务,保障千家万户的燃气供应。

利用调控系统平台做好生产及抗疫指挥工作。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调控中心作用,对生产运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及时传递信息。结合SCADA系统、GIS系统、监控系统应用,对重点区域、调压站、计量阀和关键计量设备进行信息化管理,有效监督管理所属各单位的运行情况。该公司利用调控系统平台互联对话基层,督导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保供工作,并就防疫物资储备、消杀毒及安全生产保供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进行了沟通指导。

工作人员采用激光检测仪进行测漏。

采用先进设备,隔空检测,确保供气安全。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居民用气安全,河北分公司下属各安检维修部门纷纷应用了先进的激光气体检测仪、激光甲烷遥测仪、巡线无人机等设备,进行不入户、零接触测漏安检。永清公司门站使用激光甲烷遥测仪,24小时进行泄露监测,及时发现漏点,并能与声光报警装置联动,实现泄露快速处置。保定使用无人机对72公里“高保徐”长输管线进行巡线,巡线人员在不进村的情况下,通过无人机识别并与村委会人员联系确认,排除了疑点。

多途径售气,随时随地都能缴费。河北分公司拥有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四种网上缴费模式,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缴纳燃气费。同时,在部分村庄设置了无人售气机,不用出村也可以购买。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保定还受理整村业务一次性办理业务,一个村派一名代表到营业厅统一购气,为大部分村民减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