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市公安局“五个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07:2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号角吹响,战鼓催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石家庄市公安全警动员,纷纷赶赴防控一线。市公安局出台的“五个一线”保障措施,都指向抗“疫”最前沿,使广大干警备受鼓舞,越战越勇。

思想政治上一线。2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思想政治工作上一线”出征仪式,选派19名优秀思政干部到一线,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

警务保障处副处长张立立,在上岗的同时积极给一线岗点协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苏光,提前奔赴井陉县报到走访大量检查点,要求立即排班驻站执勤,他还把一线的工作成效和很多典型事迹提炼出来、宣传出去,汇聚起更为强大的战时凝聚力。思政干部们还疏导民警情绪,缓解民警压力,进一步鼓舞了基层民警工作斗志,提振了基层民警工作热情,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表彰奖励上一线。石家庄市公安局开通了“表彰奖励直通车”,及时到一线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战时表彰奖励。2月8日下午,长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聚良先后到西古城、裕华路高速口检测点和青园街派出所,向桃园派出所民警戴国强、青园街派出所科大警务站副主任秦虎、特警大队辅警刘瀚进行一线颁奖,送上获奖证书和奖金;2月9日21时30分,无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力到定魏线出县口、县医院执勤岗、局家属院执勤点、刑警大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有突出表现的4名民警一线送奖;2月13日,正定县公安局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4个先进集体和7名先进个人授予嘉奖奖励。表彰奖励到一线的举措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防疫保障上一线。石家庄市公安局组建了防疫保障专班,投入300万元应急资金,为民警配备防护口罩6.9万余个、防护手套779双、护目镜1098个、防护服2841套。

典型宣传上一线。石家庄市公安局通过编印战地快报、开辟网上专栏,在各级新闻媒体刊播一线民警的感人事迹稿件120余篇。各项工作频频见诸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和省内各主流媒体、新媒体,进一步激励了警心、凝聚了斗志。

督导检查上一线。省会公安督察部门启动战时机制,挺进前线、跟进前沿,随战督察、随警督导。督察部门开展的专项督察和网上巡察,共检查执勤岗点1700余次,现场查纠各类问题95例,查清的问题全部进行网上晾晒、立整立改。(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