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生产有序 防控到位 栾城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17 06:26: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在位于河北石家庄栾城区的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身穿灰色工作装、头戴口罩的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地生产着环卫车辆和煤机装备等产品。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环卫车辆不仅起到日常清扫环境的作用,经过巧妙利用,还可以作为防疫消毒喷雾洒水车投入阻击疫情一线。石煤机公司组织部长赵培松告诉记者,“节前公司就接了不少订单,疫情期间,好多客户又追加了很多订单,虽然今天是复工第一天,大家都干劲十足,抓紧时间抢生产进度,满足客户需求。”

紧张有序的生产场景也同样出现在了栾城区另一家大型企业——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

该公司生产中心总经理卢喜光介绍说,“公司正采用轮班制度保证生产,每天安排一班人完成一道工序,这样既满足防疫要求,还能最大程度减少生产周期,加快供货速度。”此外,该公司还开发了微信小程序,通过图表、清单等形式,及时全面掌握全体人员的身体健康、节假日出行、返程计划等相关情况,并以此安排人员轮班生产。在卢喜光身边,已经安装完毕的长达12米通体雪白的高压钢瓶管束,正在等待着下一班工作人员的检查,再过几日,这批高压钢瓶将乘船出口国外。

石煤机公司和安瑞科公司有序复工复产,这是栾城区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栾城区全面落实省市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好生产运营保卫战。该区在对全区883家工业企业全覆盖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复工企业清单制度,印发验收明白纸,严格落实企业复产复工审批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审核验收,督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该区15家企业已按规定开工,32家企业已完成复工验收;坚持精准服务,贴心帮扶,实施“并联审批”“网上审批”模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及员工解决急需防疫物资和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疫情防控和返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