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抗疫在家不闲着 石门曲艺开课堂 袁忠海网上教授京东大鼓

2020-02-17 06:31: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普及京东大鼓艺术,提高鼓曲爱好者的演唱水平和鉴赏能力,日前,石家庄市曲协邀请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袁忠海来到“石门曲艺群”给大家授课,分析京东大鼓名段《送女上大学》的演唱技巧,解构艺术特色和唱腔魅力,丰富活跃大家的“宅生活”。

据介绍,袁忠海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师从“工人曲艺家”、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董湘昆。袁忠海演唱嗓音高亢激昂,具有独特的艺术特色,除京东大鼓外,其同时擅长表演京剧、相声和歌曲演唱,年近七十依然活跃在舞台上。在一个半小时的“石门曲艺大讲堂”中,袁老师热情生动地讲解,韵味十足地示范演唱,群友们积极主动地提问,“课堂”上互动热烈,气氛火爆,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

据介绍,自去年5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曲协就利用网络形式,不定期地邀请曲艺名家、艺术家在“石门曲艺群”举办“石门曲艺大讲堂”进行网络授课,内容异彩纷呈,便于反复收听,受到曲艺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石家庄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姚建新告诉记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曲协组织会员积极创作,以优秀的原创曲艺作品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深泽坠子戏清唱《共待春暖花开》、快板书《逆行者》、系列小故事《众志成城》,山东快书《抗击疫情头字令》《你笑起来真好看》等作品,在网络上播放、转载,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发挥了文艺“战疫”的特殊作用。(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