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新客站南二环由北向西匝道桥复工

2020-02-18 06:05:5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新客站南二环由北向西匝道桥项目正式复工,其完工后,从解放大街或新客站东广场出来的车辆,就可以直接上南二环桥向西行驶了,并进一步提高新客站附近的交通通行能力。

新客站南二环由北向西匝道桥正式复工

据介绍,新客站南二环由北向西匝道桥项目为石家庄市2020年打通断头路重点民生工程,属于新客站南二环立交工程北向西匝道桥的剩余部分,剩余拼桥长125米,宽9米,剩余桥下辅路1000平方米。

2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项目现场,这里位于新客站南二环立交桥的西北角,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大门紧闭。在施工现场,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有登记表,并拉起了一条条绳子,形成应急隔离区。“进入工地,要先测体温,并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可以看到建设者们和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有的建设者正在用喷雾器对场地进行消毒,而有的建设者正在拆架子、有的在做防撞护栏。“这个项目,目前来了20多名建设者,大多都是石家庄附近郊县的。”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对工人旅居史进行严格核查,所有节后返回的建设者、现场管理人员都做了肺部CT,排除感染隐患后才上的岗。并且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施工现场人员实行实名制考勤、登记和核查。由专门防控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核对人员情况。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实行分餐制度。项目部还设立了应急区域,当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及时上报处理。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工程各项建设工作也开始有序开展。

“这个项目工程不大,但是意义显著。其完工后,从解放大街或新客站东广场出来的车辆,就可以直接上南二环桥向西行驶了!这将进一步提高新客站附近的交通通行能力!”这位负责人表示,它属于石家庄新客站南二环立交工程的一部分,其中桥梁部分包括WN1、WN2、WN3、NW、EN、EN1、NE共7条匝道及与原南二环高架相接的西南侧拼桥、东北侧拼桥、东南侧拼桥三座拼桥已于2014年施工完成。剩余西北NW匝道拼桥因铁路南公寓未拆除,一直未施工。铁路南公寓2019年12月7日已拆迁完成,工程剩余西北侧拼桥即NW匝道与南二环高架拼桥于2019年12月8日进场施工。其中包括桩基13根,盖梁4个,预制T梁吊装21片,桥面铺装约1235平方米等施工内容。截至目前项目已施工完成桩基13根,盖梁4个,剩余工程包括:预制T梁吊装21片,防撞护栏125米,桥面铺装1235平方米等。

“为加快建设进度,保障后期各项作业按预定时间节点推进,我们积极协调对接各级部门,指导施工单位编制了复工申请和防疫方案,细化工地防疫各个环节,为率先实现复工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强防疫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

汇明路等工程也陆续开始复工

除了新客站南二环由北向西匝道桥项目外,市城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在市住建局的安排部署下,按照“防控第一、科学组织,分类安排、统筹兼顾”的原则,扎实推动其他重点项目有序审批复工,确保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为保障省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市儿童医院周边道路同属石家庄市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汇明路(槐安路—清水街)道路工程已于2月15日通过相关部门验收,批准复工。友谊大街(汇丰路-汇明路)、汇丰路(友谊大街-永壁西街)、永壁西街(汇明路-汇新路)春节前已积极启动招标工作,并在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于2月13、14日顺利完成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招标任务,这也是春节过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开标的第一家。2月16日城投瑞宁公司即组织中标的监理及施工单位召开现场会,研究制订施工计划。(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董苏)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