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汇通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抗疫坚固防线

2020-02-18 23: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汇通街道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举措,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谋划防控实招,全力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为丰富辖区医学隔离点隔离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舒缓紧张情绪,汇通街道汇祥社区爱心书屋为隔离人员捐赠100本图书,涵盖自然科学、童话故事、社会人文、思想教育、紧急救助等内容。用赠送图书的形式让他们感受隔离不隔心的温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广大居民的心理健康问题,汇通街道团工委书记郭嘉庆依托网络信息平台,招募心理疏导志愿者,向辖区居民提供疫情咨询、指引和心理疏导服务。组织5名线上心理志愿者为群众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张家口学院心理学的张博主动加入到桥西云社区汇通网格群后,发布了提供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的信息,首日便有200余人寻求咨询与交流,目前已解答各类咨询500余次。

在汇通街道复工复产企业台账上有一家网约车公司,在对他们进行复工复产企业现场核查时,汇通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召集志愿司机组建了“医护专车”爱心车队,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等医院昼夜轮值,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得知这一情况,汇通街道办优先为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申请处理和审核,指导他们进行复工材料和防疫设施的准备。在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和悉心帮助下,这家企业的名字出现在汇通街道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的名单里。

“办理小区出入证一定要有单位出示的复工复产证明”“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多通风……”近日,汇通街道辖区内各个小区的广播小喇叭内容又更新了。汇通街道在防疫工作中发动辖区党员和在职党员在小区门口利用小喇叭录制政府通告、科学防治疫情知识、社区信息等进行播放,让信息透明,让居民心中有数,让科学防治家喻户晓。如今,小区门口的小喇叭成了居民们每天必听的“节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