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2020-02-19 08: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日前,石家庄市农业生产工作拉开帷幕。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春耕备耕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石家庄市坚持结合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农业生产,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在加强对有关作业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防止疫情通过农业渠道传播的同时,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天气转暖,石家庄市栾城区春耕春管已全面展开。春季田间管理属于劳动密集型活动,车流人流量大,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对此,该区全面加强人员排查,要求有关企业对所有人员登记造册、筛查健康状况,对进出车辆彻底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及时下发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用品,确保务工单位人员的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藁城区贯庄村的蔬菜大棚里,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工人陆续上岗复工。“目前我们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备战春耕。”该村党支部书记孟彦峰介绍,村里要求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保证工位间距,收集员工相关信息,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把疫情防控真正落实到田间地头。

疫情期间,赵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精心录制了“小麦早春管理技术讲座”视频,在全县小麦种植户进行推广,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宣传蔬菜防灾减灾的生产管理技术。新乐市则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三查”活动,建立苗情档案,详细掌握各类苗情的分布区域,编制技术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