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平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9 08: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巨涛)“大家好,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请大家不要串门,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还要搞好个人卫生……”近日一大早,平山县南甸镇敬业华府小区门前,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大喇叭响起来。

连日来,平山县平山镇、南甸镇等乡镇的居民小区、农村总会出现这样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站岗、执勤、测体温,通过大喇叭宣传防控措施、通知公告等,提醒广大居民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韩明权,就是其中的一员。

韩明权是岗南镇人,退役回乡后因种种原因家庭经济状况一直不太好。2019年7月,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推动下,平山县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县财政注入1000万元启动资金。有了救助渠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联系韩明权,帮其申请并办理了关爱退役军人基金。

“咱遇到困难时,县里及时提供帮助,咱是一名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啥时候都不能忘,在危难时刻必须站出来!”看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出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的倡议书后,韩明权马上联系了几名老战友,找到村委会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目前,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经招募了50余名退役军人,组建了退役军人防疫处置分队、退役军人爱心分队、爱国拥军志愿者分队等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平山镇、回舍镇、南甸镇等乡镇,并到西柏坡高速路温塘出站口,加入由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监测站队伍,24小时驻守在外地通往平山县的卡口,投身一线奋力战“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