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专人对接 全程引导!河北石家庄市交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19 17: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郭俊岭)2月17日16时许,一辆悬挂冀A8H###号牌的崭新运输车缓缓驶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院内。司机高兴地说:“从到车管所院内就有人专门负责引领,查验、审车、选号、制牌、挂牌一条龙服务,太感谢省会交警的贴心服务了!”

当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一分所民警接到桥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电话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中心新购一辆专项运输车用于运送化验血液样本工作,由于运送车辆紧张,急需尽快投入使用。了解情况后,车管一分所立即按照石家庄市交管局制定的疫情防控期间车管业务紧急处置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一分所所长仵金竹还指派一名业务骨干专门对接,全程引导,车辆消毒、查验、测体温、录入系统、选号、临牌……车管民警又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联系制牌中心加急制作车牌。一系列程有序进行,工作人员全程导办确保了防疫车辆按时投入使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经济两手抓的原则,2月18日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六条措施:建立部门联动运输协调保障机制。公安局交管局与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建立互通协调机制,及时掌握运输企业车辆信息,确保企业运输物资车辆畅通无阻。必要时,安排警力、警车带道。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对接市重点项目企业、制药企业、蔬菜批发市场、燃油燃气、供电供暖、防疫物资生产和国计民生必需等企业,建立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及时掌握生产企业车辆需求情况,开辟车辆“绿色通道”,确保企业运输车辆畅通。快速办理“绿色通道”进市通行证。为有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所需物品运输,对需要办理进市通行证的,简化办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间,实现电话办、网上办、上门办。确保防疫检查站点无拥堵。为确保市区周边31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交通畅通,部署足够警力指挥疏导,扩充检测通道,最大限度保障过往车辆疫情检查后快速通过。加强市区道路交通指挥调度。随着复工复产梯次展开,市区正逐渐恢复正常交通流量,公安局交管局将重点加强易拥堵路段交通保障,着力确保企业恢复生产过程有一个良好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市区道路交通宣传引导。通过各级各类媒体、交警“双微”客户端,实行全媒体交通法规政策、交通路况天气等宣传引导,对交通监控设备发现的交通事故、拥堵路段进行实时播报,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避让、绕行,防止因交通事故造成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针对以上措施,全市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保障复产复工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高效安全通行。机动大队在检查站开辟复产复工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对属于运输煤炭、油气、化工、机械设备、农资等复产复工应急物资及人员的,快速检验、高效通行。秩序大队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运输防控疫情用品和保民生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的物资运输畅通。截至当日中午12时许,秩序大队民警通过电话指导为石家庄市在建工程人民医院办理了15张绿色通道通行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