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行唐县电力调控24小时封闭值班

2020-02-20 06:06: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在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调度台前,魏亚楠戴着医用口罩,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电网运行的状况,时刻关注着电压、负荷以及信息的变化,以便在第一时间捕捉到异常。这已是魏亚楠和同事苏爱国、杨会茹、刘晓楠封闭隔离值班的第19天,也是疫情下公司调控员的工作常态。

2020年春节假期,对魏亚楠和她的同事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疫情防控与春节保电的双重压力,他们分两组轮流值班模式,精准调度,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保电的同时,为复工后电网负荷攀升做好了充分准备。

由于是疫情非常时期,调控中心通过微信群召开会议,强调新的值班模式,确定封闭值班人员。很快,两组值班人员备齐并进行分工,值班场地也采用不见面交接班模式。这种调整大大延长了值班人员的工作时长和值班频率,工作强度将大幅增加。在全封闭期间,他们的食宿都是统一安排,非值班期间也不能外出,不能与外界任何人接触。这使得他们必须放弃一切个人生活和家庭相聚的时间,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视频和外界进行联系。

“无论什么工作总要有人做,责任总要有人担。但是,作为一名电网人,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要体现我们的担当,履行好自己的一份责任。”老师傅杨会茹说。(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