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精准科学防控!河北新乐市化皮镇西柴里村全民战“疫”

2020-02-20 13:0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建朝)在河北省新乐市化皮镇西柴里村,村干部、志愿者每天为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全村街道消毒、值守重点出入村路口,科学有效保障了村民的生活环境,他们是村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队。

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以后,西柴里村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村“两委”班子、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防控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量化了工作任务、加强完善了防控措施、分解落实了防控责任。

村干部、志愿者每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村干部、志愿者全面入户走访,逐户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在主要街道张贴了宣传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特别是为扩大农村宣传覆盖面,充满浓浓方言味道、饱含直白贴心话的“乡村大喇叭”响彻村内每个角落,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指导群众以家庭为单位科学防控疫情;利用100多米彩钢瓦封闭了9个出入村路口,只保留了一条生命通道,路口有执勤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检测;动用铲车清理村边垃圾100余方,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为实现不聚集、防传播的目标,村“两委”干部带头,倡导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积极响应不出门、不聚餐、红事延期、白事简办、出门戴口罩的号召,带头做好家人宣传动员工作,自发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为全村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实现群策群力。

广大村民看到村干部、志愿者等冒着严寒,不畏辛苦地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深受感动,纷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全村党员群众自发捐款6万余元、消毒液1.5吨。

西柴里村志愿者每天开着三轮车为全村街道消毒。

连日来,河北省新乐市化皮镇西柴里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村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村民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范,党群干群团结一致,精准科学防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