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每天排查数百辆车 防控点民警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线

2020-02-21 07:09: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配合我们的排查工作!”2月20日,寒风凛冽,可是在308国道和南三环交口,身穿防护服的民警们仍一丝不苟地在防控点值守,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便始终在一线坚守。这段时间返城工作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把好复工复产的防线,他们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排查工作。

2月20日上午9时许,作为石栾南警务站的副主任和该防控点的负责人,康学武正在和同事们逐一对车辆进行排查。测温、登记、核实行程。“这段时间石家庄很多企业复工复产,出入市区的车辆明显多了,排查工作不容疏忽!”康学武说。

10时30分许,一辆湖南牌照的轿车驶入了防控点,民警和医务人员立刻走上前去!“您好,请配合我们的排查工作!”经过询问,车上的5名乘客是同一家单位的员工,都是长居省会的湖南人,他们节前回老家过年,前两天接到单位的复工通知,所以就连夜赶了回来。“请登记你们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以及路上途经的地点!”民警告诉记者,对于外地入市的车辆,排查起来更要仔细,不仅出于安全考虑,同时也是对复工企业负责。经过排查,在确认同车人无发热症状和疫区接触史后,轿车顺利通过,他们也随后将信息上报。

一上午的工夫,在防控点接受排查的车辆足有200多辆,登记本上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信息。因为长时间待在寒风中,民警们的手脚都冻僵了,只能靠着跺跺脚来活动。

12时许,同事们送来了午饭,康学武和同事们也终于能到警务车内休息会儿了。途中记者注意到,康学武的左脚似乎不舒服,走路时有点不敢着地。一旁的民警告诉记者,打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康学武便一直在一线值守,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了,不久前,他扭伤了左脚脚踝,但作为防控点的负责人,他担心换人后不熟悉情况,所以依旧坚持值守。

“这段时间返城的人很多,我们作为城市的防线,不仅要排查隐患,而且也要尽量为复工人员提供便利,所以正是最忙碌的时期!”康学武告诉记者,如今,他们每天需要排查的车辆足有四五百辆,其中很多都是返城的复工人员和运送物资的车辆,他们除了要进行大量细致的排查工作外,还要尽量为复工人员提供便利。“复工复产是大事,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防控点的排查工作,保证将危险排除在外,让大家放心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康学武说。(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