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鹿泉区科学管理助力防疫工作

2020-02-21 07:08: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流动人口太多了!”“管控难度太大了!”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更加科学的管理疫情工作,石家庄鹿泉区寺家庄镇党委政府瞄准乡村治理体系大目标,利用此次防疫工作人口数据大摸排机会,打造便捷实用的社会管理智能化平台,实现了辖区范围内人口管理、企业管理、重点人群轨迹可视化呈现,有效促进了防疫工作科学管理,把握了防控疫情主动权。

为了将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下去,寺家庄镇党委、政府对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为尽快建立完善多元化数据中心,他们利用防疫机会,深入各村逐户排查,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完善平台数据。仅四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镇情况摸排、硬件平台搭建、信息录入等工作。

“这套系统实在太好了!农村人口多,居住分散,工作人员入户排查速度慢不说,还有交叉感染的风险。有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实现了零接触,排查人和被排查人两心安,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优秀青年代表介绍说。

该智能平台通过全域三维建模,实现了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的全动态管控,实时各卡口信息线性自动汇总,并通过统计分析进行共享使用,为疫情防控调度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大幅提高了疫情检测点工作效率,解决了人员登记扎堆问题,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并为复工复产打下了社会治理多元化和现代化的坚实基础。(王贵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