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春耕生产正当时 农业技术人才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21 11: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正定塔元庄科技农业园区黄瓜大棚内,农民正在进行补苗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瑶、高聚坤)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转暖,正定的农业技术人才们也吹响了备耕春耕生产的号角。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正定县不误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春回大地,天气正好。在塔元庄科技农业园区黄瓜大棚内,光线充足、暖意浓浓。农民们抢抓早春的有利时机,正在进行补苗、铺膜等工作,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忙碌景象。为有效防控疫情,工作的村民全部佩戴口罩,进出入大棚时还要进行消杀,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仝建伟,多次通过电话视频开展技术指导,确保定植科学规范、精准高效。

塔元庄科技农业园区占地150亩,共有28个大棚,种植着黄瓜、西红柿、茄子、樱桃等农作物,全部采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塔元庄科技农业园区蔬菜技术专家赵栋表示,他们这个大棚种的西红柿是采用无土有机基质栽培技术,这样种植的蔬菜省水、省肥,水肥比较集中,口感好,营养全面,产量高。亩产西红柿能达到4万斤以上。这28个大棚,年产蔬菜能达到230多万斤。他们会抓住早春这个季节,把苗定植完毕,保证产量和蔬菜的供应。据了解,大棚内种植的各类蔬菜生长周期在35—70天不等,成熟采摘后将陆续送到市民的餐桌上。

正定县农业技术专家、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艳花表示,现在大棚蔬菜正是栽苗季节,我们是一边防疫,一边栽苗,防疫的同时不误生产。与此同时,在泽福集团(斜角头)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彩椒、韭菜、番茄、草莓等农作物长势良好,得益于先进的种植和管理技术,园区需要的人力很少,受疫情影响程度并不大,销售持续稳定。

防疫不松劲,生产不松力。一直以来,正定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防疫的同时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止目前,该县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为全县村级技术员、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提供种植建议、技术指导1380人次,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