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赞皇县农技专家线上“开方”解难题

2020-02-21 12: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安献锋、张莎)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组织各类农机专家线上“开方”,切实解决农户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赞皇是养蜂大县,全县养蜂达到5万箱,以往县养蜂协会会为蜂农开展技术培训,及时解决养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但是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他们就组织蜂农进行网上授课,解答蜂农提出来的一系列问题。

2月19日,天刚刚亮,赞皇县养蜂协会秘书长王岳森秘就打开了微信群。及时回复蜂农提出的问题,是他每天早上起来要做的第一件事。

“我是新养蜂户,春繁需要注意什么?”新入行的蜂农李士杰在群里问道。

王岳森回复:“早春是一年当中蜂群群势最弱阶段。如果管理措施得当,就会加速蜂群的繁殖和发展,反之则会延缓蜂群的发展时间,耽误蜂群繁殖……”

王岳森的解答引得群友纷纷点赞。像这样的微信群在赞皇县还有不少。许亭乡岭根底村是全县有名的苹果产地,市管拔尖人才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于俊杰、雷玲在该村建立1个苹果专业技术培训微信群,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进行两次集中培训。

“有了微信群这个平台,我每天都能在家学到新的知识,往年开春苹果树浇第一水,都是按惯例、凭经验,现在经专家在群里讲解,才知道之前自己的老惯例是不对的,今年苹果管理全程有林果专家的指导,肯定能获得大丰收。”苹果种植户王现辰说。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赞皇县组织各类农技专家,组织建立了苹果管理、蜜蜂养殖、樱桃管理、大枣管理等12个科普知识推广微信群,为农户切实解决生产中的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