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每县(市、区)组织25支流调队开展重点人群排查

2020-02-22 07:06: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效防范遏制疫情在社区和农村扩散蔓延,石家庄市决定每县(市、区)同时组建25支流调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重点人群大流调工作。

根据省市安排部署,此次流行病学调查主要对6类人员进行调查和回头看,一是现有感染来源不明的确诊病例;二是现有无症状感染者;三是不明原因发热留观病人;四是线索尚需明确的聚集性疫情;五是来自有疫情发生地区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校学生;六是其他需要流调的人员。

市卫生健康委已经印发了《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重点人群大流调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大流调工作动员会,对全市大流调活动进行安排布置。每县(市、区)同时组建25支流调队,包括1支市县联合流调队,由一名市级和一名县级流调队员组成,负责对现有感染来源不明的确诊病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线索尚需明确的聚集性疫情进行调查;12支不明原因发热留观病人流调队,由县级疾控、医疗、妇幼、卫生监督机构各抽调6人组成,负责医院不明原因发热留观病人的流调;12支企业复工、学校返校人员排查流调队,由县级疾控、卫生监督、妇幼机构人员各3名和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15名组成,当地社区(乡镇)政府干部配合,负责企业复工、学校返校人员信息排查流调和重点人员健康状况追踪。

大流调工作实行日报制,每日上报工作完成情况并于大流调完成后3天内上报所有工作资料。市疾控中心将组成专家组对各县(市、区)进行巡回指导。通过为期一周的大流调工作,确保任务清零,并持续改进。市疾控中心已派出22名流调人员入驻各县(市、区),对大流调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培训,指导大流调工作更好地开展。目前大流调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