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好保障服务

2020-02-24 18: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裴潇逸)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石家庄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办理事项两万余件,其中网上办理占到94.6%,通过网络、电话等“不见面”渠道接待办事群众1.5万余人次。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防疫审批两手抓、两促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举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力度推行“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网上平台、微信服务号等进行在线审批,对确需现场办理的采取电话预约办理,对疫情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即来即办。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各类事项一千多件全部为网上办理,紧急及特殊审批事项,利用技术设备,实行远程踏勘,服务不打烊。随着全市经济回到正常发展轨道的需要,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开放绿色通道,将与企业复工复产紧密相关的56项审批事项纳入绿色通道范围,无需预约,即来即办。

重大项目专人帮办。疫情发生后,对全市营商环境影响较大的省市重大投资项目因涉及多部门审批,成为审批难点。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行动,发挥项目服务审批专员作用,主动了解企业情况,实行“一对一”帮扶,主动协调投资项目审批链条上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通过电话或视频会议、函询意见等形式进行联合会商和意见咨询,将疫情对项目审批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通过在线平台完成投资项目立项审批共计66个,总投资52亿元。

重点项目“前迎一公里”。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充分利用“微课堂”、交流群等,为项目单位提供“提前对接、超前服务、主动协办、全程帮办”的前期特色审批辅导培训,通过讲解政策、介绍经验、答疑解惑,力保年内新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已签约招商项目“五一”之前完成前期审批手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