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工作

2020-02-27 06:02: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工作时强调

精准高效服务 解决用工需求 大力提高企业复工率达产率

2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对接需求,开展精准服务,破解用工难题,大力提高企业复工率、达产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桥西园区,详细了解桥西园区建设情况以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情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劳动用工保障情况汇报,并现场解决石家庄市四药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市儿童医院项目部的用工需求,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强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全面摸清用工底数,深入企业进行调查,掌握企业老员工返岗、新员工入职和用工需求情况,建立用工需求基础台账;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逐日汇总上报台账,强化动态管理;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调调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企业要增强内生动力,在解决用工难题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对企业达产达效情况的考核,明确考核内容,从严实施考核,促进企业增产增效。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解决短期用工难与长期稳就业相结合,拓展就业渠道,灵活就业方式,加强就业保障,特别是着力抓好贫困群众、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牢牢守住就业基本面。要加强政策支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紧盯企业现实需求,制定更多人性化支持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严格防控措施,认真落实返岗报告、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规定,采取分散就餐、分区作业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市领导姜阳,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