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深泽县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0-02-27 17: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连日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广大农村,一场清理整治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疫情当下,清理整治农村生活垃圾、保持村庄干净整洁,是有效减少农村污染源,阻碍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深泽县委、县政府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以农户家庭为单位,深入开展了一场村庄清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立联动机制。深泽县启动了县直部门协调指导、乡镇干部包村帮扶、村两委班子具体执行、全民参与配合的联动机制,确定了从乡镇到村庄、从街巷到农户的责任分工,做到卫生清洁专人化、垃圾清运及时化、清理消毒日常化,为广大农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同时,深泽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6个督导组,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每天到村督导检查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垃圾大幅度增加的现状,指导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发动村内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协助保洁员开展村街大扫除行动,组织专业人员对村内保洁员进行清洁消杀工作培训。

积极开展全民参与清洁行动。引导以家庭为基本单元,以清除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全面开展整理庭院、规范家庭畜禽养殖、清理房前屋后柴堆粪草、垃圾杂物等一系列活动,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截至目前,深泽县共清理农村各类生活垃圾3825吨,清理村内塘沟55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4420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76处,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同推进、零死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