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提振信心 勇于担当 确保石家庄市外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2020-02-28 06:02: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到石家庄市外贸企业调研时指出

提振信心 勇于担当 确保石家庄市外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市外贸企业调研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外贸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振信心,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石家庄市外贸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邓沛然在调研金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时获悉,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该企业在美国对华钢结构产品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中进行无损害抗辩并取得胜诉,由此,美国将终止对包括金环建设集团在内的我国钢结构企业出口美国产品所采取的双反临时措施,并退还已经征收的高额保证金。邓沛然对此给予肯定。金环建设集团始创于2003年,主营钢结构制造和建筑工程总承包业务,以美国、加拿大等欧美高端市场为主。该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在美国设立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的企业,同时拥有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加拿大焊接协会CWB、欧盟标准EN1090三项国际认证。截至2019年,公司年钢结构产能达20万吨、年建筑业产值30亿元。在北美市场累计建成高端项目20余个,实现产量5.7万吨,实现产值4700万美金。

邓沛然认真听取了金环建设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运营情况的汇报,以及企业对美钢结构产品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无损害抗辩取得胜诉的经过。他指出,金环建设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捐赠防疫用品,一手抓经营生产,全力加快生产,体现了社会担当。金环建筑集团此次抗辩的胜诉,维护了中国钢结构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对国内其他行业借助国际贸易争端解决机制,依法合规争取企业合法权益提供了借鉴。

邓沛然强调,当前,外贸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金环建设集团为标杆,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担当担责,切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把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周密有序安排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想方设法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经营。要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不断锤炼产品品质,做精做专特色发展,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以高新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落实“市长直通车”制度,送上石家庄版“政策服务包”,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蒋文红参加调研。(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