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法院“云开庭”集中审理6起刑事案件

2020-02-28 06:1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开庭!”2月27日上午,随着法槌敲落声,在石家庄裕华区法院第二审判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庭审理了6起刑事案件。

与以往审理不同的是,这6起案件被告人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而是以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庭审。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程序严谨规范,6起案件用时2小时顺利审理完毕。这也是继民事案件和执行案件通过互联网快速办理之后,该院刑事案在网上审判取得的新突破。

与此同时,当天1起民间借贷纠纷民事案件也如期远程开庭。庭审结束后,双方均有调解意向,法官立即进行了远程视频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在“云端”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石家庄裕华区法院当日共有9起案件借助互联网开庭审理。裕华区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诉讼,实现网上庭审常态化,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步,审执主业不“打烊”,司法服务不“掉线”,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