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0-03-03 06:32: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并原则通过2020年市本级城建计划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020年城建计划。会议提出,2020年市本级城建计划按照“保民生工程、保利民惠民实事、保续建工程”的原则,安排续建工程82项、新建工程68项;新三区和高新区共安排项目230多个。同时,安排一批启动前期的项目,为明年的城建项目实施提前做好准备。

会议指出,2020年市本级城建计划安排的重点项目包括利民惠民实事、重点城市道路、道路桥梁排水照明设施提升及改造、园林绿化项目、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其中包括市内四区完成改造老旧小区252个,年底前打通10条城区道路、完成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建设,完善新客站区域路网,出市口改造及外围连接线项目,道路桥梁设施大修,电视塔区域等重点区域亮化,续建新建华园、荷园、体育公园二期、龙泉湖、中央公园等。

会议强调,城建工程是百年大计,要坚持高标准、高规格、严要求,进一步优化细化项目方案,力争使每个项目从规划到设计、从建设到管理,都做到一流水平。要细化任务目标,对确定的工程项目,尽快启动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要明确项目实施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完善工程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明确项目建设周期,细化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城市重点项目达到时序进度。要把好质量关口,力求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部署春季农业生产时指出,石家庄市是传统粮食和农副产品大市,担负着保障农产品生产的重要任务,在疫情面前,更加凸显出农业的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把当前农业生产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不失时机地全力组织春季农业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农业生产,充分认识今年春耕生产的特殊性和严峻性,统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农药、肥料、种子、农膜等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农资运输顺畅。要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引导农民及时开展田间管理,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听取中央商务区建设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记者刘娴 记者张润东)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