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赞皇:樱桃花开压满枝 “花果山”上劳作忙

2020-03-03 18:4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冯凯兴、李明昊、米江涛)“樱桃好吃树难栽,管理不到一年白”。初春三月,正值大棚樱桃管理的关键时节,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花果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在一丝不苟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全面开工,一招不落地开展樱桃管护,确保樱桃能有个好收成,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3日2日上午,伴随着明媚的春光,笔者来到了位于赞皇县域中心浅山地带的花果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在樱桃采摘示范园路口,首先接受了严格的来客登记和体温检测,才在主人的引领下走进樱桃大棚。

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花果山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技术人员正在给大棚樱桃喷洒营养液。 李明昊摄

一走进大棚,一片片绿叶葱葱茏茏,扑面而来;一簇簇樱桃花挂满枝头,粉嫩娇艳;一颗颗幼果晶莹剔透,在翠叶的掩映下呆萌有趣……树林深处不时有“嘶拉嘶拉”的声音传来,循着声音找去,原来是果农正在给樱桃花进行人工授粉,有的则在小心翼翼地疏果。

花果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负责人王国军一边干活儿一边告诉我们,现在正是大棚樱桃树管理最吃劲的黄金时节,管理是否到位,关系到果农一年的收成。授不上粉,枝条结果就少,就白忙活了。有的树枝上坐果又太密,挂果量很大,营养跟不上,反而影响品质。

为了更好地管理果树,花果山樱桃采摘示范园还新上了一套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利用互联网可以科学、准确地监测土壤水分、监控全园、实现水肥自动一体化,为果树生产提供精准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连日来,工人们早来晚走,中午也顾不上休息,但每个人脸上却是笑容满满。因为大家看到由于管理及时,樱桃树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坚信,待疫情过后,一定会迎来硕果累累的丰收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