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栾城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2020-03-04 06:09: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转暖,春耕生产也迎来了重要时节。3月2日,在栾城区北安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田间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挥锹填土干得火热。

“现在施工的是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达647万元,涉及南高乡北安庄、小寺安庄、南十里铺、南宫村四个行政村,总规模5000亩田地。”栾城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科长毕彦坤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设施,为加快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以节水工程、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为重点,通过路、树、井、泵、管道多种措施综合治理。项目完工后,可新增和改善灌溉达标面积0.5万亩,年节水量29.92万立方米,灌溉水利用率提高25%,增加农田林网防护面积0.5万亩,道路通达率100%,新增粮食生产能力85万公斤,项目区年直接受益农户1582户,直接受益农业人口4228人,直接受益农民年纯收入增加总额149.36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施工队伍的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栾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施工方讨论,全面摸排检测施工队员相关情况,要求进场施工人员都要实名登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为避免人员聚集现象发生,严格落实员工分点就餐、运输车辆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分批次有序推进开工建设。(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马曾曾、段锟、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