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公交敬老卡无法认证?向司机出示就可乘车

2020-03-04 14:50:4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民马老太打来电话,向记者讲述了她最近比较着急但又不知该如何解决的一件事,希望记者能够帮忙了解情况。

马老太今年68岁,2019年底办理了一张公交敬老卡。“工作人员跟我说过,敬老卡需要每年认证一次才能持续使用,并且一定要在生日前进行认证。”马老太称,她的生日是3月11日。为了能够在生日过后继续顺利使用敬老卡,马老太拿着自己的相关证件于3月2日上午来到石市公交总公司IC卡服务大厅,但营业厅没有开门营业。一想到生日过后就可能无法刷卡免费乘坐公交车,马老太就有点儿郁闷,希望知道她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办。

针对马老太的遭遇,记者随后联系到石家庄市公交热线96599。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交公司下辖的所有IC卡业务办理点均未开始办公。因此,所有持有敬老卡的老年人,若是手中的敬老卡因未进行认证而过期导致无法正常刷卡,目前在乘坐公交车时可直接将卡片向司机出示,司机确认敬老卡内容和老人身份后,就可继续免费乘车。等到营业厅正常上班后,老人们可再去办理相关敬老卡认证手续。

同时,工作人员说,除敬老卡外,卡内有余额的公交A卡,1月份充值过本月费用的公交B卡等月卡,目前可以正常使用。但若是A卡余额用完,以及本月没有充值的月卡,目前由于不能正常充值而无法继续使用。

各类公交卡的相关业务,均需等待营业厅正式开始办公后再前往办理,关于何时开始办公,热线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市民们还要耐心等待。(记者李兵)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