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以坚强信心和定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全胜

2020-03-06 15:13: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时强调

巩固平稳向好态势 抓细抓实精准措施 以坚强信心和定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全胜

3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到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巩固平稳向好态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紧抓实精准措施,以坚强信心和定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全胜。

在领导小组办公室,邢国辉实地察看了综合协调组、督办落实组等处室运行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通过视频与市第一医院、市第五医院、市疾控中心,正定、平山、藁城、赞皇等县(市、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连线,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邢国辉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指挥体系,严格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加强指挥调度,确保高效快捷运转。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强化督导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邢国辉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做到绷紧弦、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慎终如始,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态势。二要强化基层社区防控这个重点,坚持“大门敞开、小门看紧”,严格执行出入登记、检测体温等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压实属地责任,深入开展省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三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外籍入境和回国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国民同等待遇,逐一建档立卡,及时采取检验检疫、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举措,坚决防止疫情从境外流入。要坚持关口前移,及时开展确诊病例“回头看”,加强后续跟踪复查,抓好密切接触人员、疑似病例和发热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社区开展常态化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公共场所及时消毒,倡导农村、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清洁优美的环境。五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高企业复工率、达产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六要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坚决防止返贫。要加大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帮扶,在复工复产中优先吸纳贫困地区劳动力务工就业,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七要着力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落实轮休和补贴政策,深入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确保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中。

市领导李雪荣、王韶华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