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白佛客运站恢复运行 石家庄各大枢纽站将陆续恢复运营

2020-03-06 15:22: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石家庄市公路主枢纽白佛客运站迎来了恢复运营后的第一趟班线客车——晋州至石家庄长途客运班线。这标志着石家庄市道路客运恢复运营工作拉开序幕,此举将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的出行保障。

“3月5日起,白佛客运站客运班线将逐步恢复运营,首先运营的班线是石家庄至晋州的客运班线,先期运行2部车,每天运行四个班次,将视客流情况随时调整。”白佛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线路采取“点对点”“站到站”的发车模式,中途不停靠,不上下乘客,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上座率不超过50%售票载客。随着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车辆。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营生产双落实、双推进,白佛客运站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形成了从站领导到科室班组再到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在安检机和落客点分别设置了检疫站,安装调试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严格对每一名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建立了职工健康卡,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严格执行职工上岗两次测温登记规定,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安检机、售票窗口、便民设施、公共卫生间等所有旅客接触到的部位以及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条线路的申报、开通,省会各大客运枢纽站将陆续恢复运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将入企驻站加强对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约谈,措施落实不力的将作停运处理。(记者宋钧 通讯员王建勋、许艳波)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