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巾帼齐战“疫” 别样“三八”红

2020-03-07 10:41: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桥西区妇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致敬巾帼英雄,表达温暖祝福,增强广大妇女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巾帼企业复工复产蓄力赋能,为开展“三创四建”,建设现代、幸福、美丽的桥西区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关爱帮扶,致敬最美英雄

区妇联、新联合妇联、河南商会妇联、省级巾帼文明岗—石家庄红星食品公司、市级巾帼文明岗—石家庄市三桥电力电器有限公司等各界妇女姐妹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全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并展开慰问,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关爱与祝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此外,区“最美家庭”阮大春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赠了长效抗菌材料洁悠神960支,价值111360元。

●开展“云服务”,展现巾帼新作为

一是开设巾帼家政网上微课培训。我区壹零壹、福嫂等巾帼家政企业通过网络直播、抖音、快手、公众号、微信群授课等多种形式,开设家政网课,提升广大从业妇女家政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引领健康居家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已开设网课24期,听课人数108111人次。二是开设律师在线公益法律咨询、“木兰有约”疫期普法讲座、线上妇女维权服务和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等,区妇联执委、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琦等法律专业人士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APP等线上渠道为群众普及疫情期间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普法热线为妇女群众答疑解难。三是开设线上手工技能大讲堂。省级巾帼示范基地、妇女微家—谷隆剪纸传习馆老师线上教授剪纸、串珠、农民画等手工技能。四是开设爸妈搜—家长学校微课堂,在线讲授《智慧父母:正面管教成长课》《有效亲子共读法:让孩子爱上阅读》等家教课程。通过网络学知识、强技能,为疫情有效控制后,能够迅速投入复工复产积蓄力量、提升能力。

●选树宣传典型,讲好最美巾帼故事

开展及时性表彰,对夫妻双一线逆行奋战的2个家庭(周上进夫妇和杨帆夫妇)授予2020年桥西区“抗疫夫妻 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同时,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最美家庭、巾帼标兵、巾帼志愿者、妇联干部等先进事迹,比如桥西区“最美家庭”常智老师,创作了众志成城战“疫情”和洗手歌等8首快板书;师彦文,公益漫画大师,荣获“河北省文明家庭”、石家庄市第一届“最美文明家庭”、市级和桥西区“最美家庭”等光荣称号,利用5天时间创作了200幅“抗疫”主题漫画等先进事迹,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目前,已宣传上报各类巾帼典型30余篇条,其中《社区大家庭的“抗疫”主心骨——桥西区优秀最美家庭代表韩永丽》在石家庄日报和今日头条刊登,苑东巾帼战“疫”先锋杨秀青事迹在石家庄发布刊登。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