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赞皇县樱桃果农山上勤劳作

2020-03-09 10:2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记者来到赞皇县花果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园内大棚里,樱桃花开,不少果农戴着口罩辛勤劳作。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管理不到一年白”。初春三月,正值大棚樱桃管理的关键时节,果农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全面开展樱桃管护工作,确保特殊情况下樱桃还有个好收成。

来到樱桃采摘示范园路口,接受检查登记信息后,记者在管理人员的引领下进入樱桃大棚。

走进大棚,浓浓春意映入眼帘:一片片绿叶郁郁葱葱、一簇簇樱桃花挂满枝头、一颗颗幼果饱满可爱…………棚内深处不时有“嘶啦嘶啦”的声音传来,循声找去,原来是果农们正在给樱桃花进行人工授粉或者疏果。

眼下正是大棚樱桃树管理最吃劲的黄金时节,管理到位程度关系到果农一年的收成。“果树管理也是门学问。授不上粉,枝条结果少,就白忙活了。有的树枝上坐果又太密,挂果量很大,营养跟不上,反而影响品质。”园区负责人王国军一边干活一边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地管理果树,园区还新上了一套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利用互联网就可以科学、准确地监测土壤水分实现水肥自动一体化,为果树生产提供精准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

“现在啥行业都得讲科技,咱也得跟上潮流。这套系统为我们管理大棚提供了精准信息服务,也给园区农产品的质量带来了保障。”为记者解释完,王国军又开始埋头苦干。

太阳从东到西,果农们结束了一天的劳作。连日来,他们早来晚走,中午也顾不上休息,但每个人脸上却是笑容满满。因为管理及时,今年樱桃树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相信,疫情过后,一定会迎来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