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新乐:为贫困学生在线学习“买单”

2020-03-09 08:5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系贫困学子 共克疫情时艰 

新乐为贫困学生在线学习“买单”

为保障贫困家庭中小学生获得更好的线上教学服务,新乐市近日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并给他们送去智能手机、流量卡、口罩、防疫手册等在线学习和防护用品,确保全市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网络教学。

疫情期间,新乐市统筹调度全市信息化教育资源,搭建了“空中课堂”,做到了“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延迟开学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同时,为全面掌握贫困家庭学生的需求和实际困难,该市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采取电话、微信和实地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排贫困学生需求,并勉励他们要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目前,该市共梳理排查出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不具备网上学习条件后,进行了精准帮扶,解决了“线上学习”无设备问题,实现了网上开课一个孩子都不落下。(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