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让群众“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石家庄桥西区强化外卖送餐监管

2020-03-09 10:0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求严格执行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查公示制度,建立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档案,并动态更新。

为了让群众“点” 得放心,吃得安心,石家庄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政企合作和数据共享,优化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审核流程,让数据多跑路,大幅缩短餐饮服务经营者上线时间。规范网络平台业务员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现场审核工作,拒绝无证、套证和无实体店的餐饮经营者上线,禁止未经餐饮经营者同意擅自发布其网络订餐服务信息的行为。

严把食品安全关,强化网络餐饮服务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自查自律,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引导入网餐饮企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各方应履行的法定义务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严把外卖送餐关,设置配送“安心卡”,落实疫情期间无接触配送和食品封签等,注重骑手的自我保护,避免面对面取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餐品从加工到配送再到用户拿到餐品,全程可查询可追溯,确保送餐安全。严格落实提供的食品容器、工具消毒制度,做到一次一清理,一次一消毒,餐具和包装材料确保无毒清洁;加强骑手人员的健康管理,清查有无可疑人员接触史,做好每日测量2次体温,每趟次配送要洗手消毒及佩戴口罩,与订餐人员零接触,确保配送过程无污染。(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