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宅家学习两不误!河北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在线学习氛围浓

2020-03-09 17:0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今天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原定的开学日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该热闹起来的校园、教室异常安静。然而在线上,该校教师、学员并没有闲下来,授课、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享受着停课不停学的快乐。

为满足广大学员居家学习需求,寒假期间,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建立了300个班级微信群,近200名教师积极备课、线上辅导,师生紧密互动交流,在线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授课老师利用微信群,采用视频演示、语音讲解、图片和文字展示、直播、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教学。授课内容按照新学期各班级上课时间安排,学员在家中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在线学习的氛围非常浓厚。

“提腕、向前摊开,然后向回绕,注意体态,重心落在前面……”在班级微信群,民族舞老师孙子夕刚刚发出最新的教学视频,学员们立刻“打卡”,传回练习的照片、视频,让老师点评指导。

网上教学过程中,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的班主任们发挥着巨大作用。“很多老年人不能熟练操作电脑和手机,有的甚至一点都不会,我们就不厌其烦地教。”班主任伏潇华说,他们利用电话等方式积极联系每一位学员,一遍遍教学员如何使用微信,如何加入直播群参加线上授课。上课时,班主任在群中维护班级纪律,下课后及时在群中解答学员问题。“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是能为宅在家的老年人服务,充实他们的生活,我感觉很值!”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上教学弥补了不能到校学习的遗憾,做到了一个学员都不少,一节课都不缺。相信疫情过后定是繁花似锦,我们终将迎着朝阳踏进校园。”写意花鸟班班长焦秀改对网上教学方式连连称赞。

据了解,除了石家庄市老年大学开设的网上课堂,针对部分课程性质不适合开展在线教学的,或由于授课教师原因无法进行线上授课的,学员还可登录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教育网提供的空中课堂进行自主学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腾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